• 李晓峰  博士
  • 硕士生导师
  • |
  • 学         科:
    化工
    研究方向:
    ·分子筛催化吸附新材料
       邮箱:lixiaofeng6008@163.com
       地址:科学楼配楼403
    • 个人简介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李晓峰,男,1970年7月出生,工学博士,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曾经从事过化工工程设计、科技技术市场交易管理与服务、高新技术产品推广等职业。2008年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博士学位,留校从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致力于化工产品研发、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获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代表性学术科研成果:二甲苯异构化催化剂EUO型分子筛固相法合成技术、绿色化学为特征的新型MTO催化剂的制备技术等。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水分析化学,工业催化,无机精细化学品化学

    1.学术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EI收录20余篇。

    2.授权专利

    20余项。

    3.主持科研项目

    各类项目10余项。

    4.科技奖励

    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5.其它

    完成“新型二甲苯异构化催化剂”和“新型煤化工甲醇制烯烃(MTO)催化剂”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创造了较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