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韩永生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9-11-15 信息来源:

    2019年11与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韩永生研究员应邀在我校化工馆二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反应-传质调控的材料结构定向合成和应用》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董晋湘教授主持,我校化工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韩永生研究员提到材料结构具有多样性和复杂性的特点,以材料新性能的开发和附加值的提高为出发点,分别介绍了锂枝晶、电化学制备材料以及结晶介科学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了材料结构的控制机制、反应—扩散对银颗粒形貌的作用以及界面浓度场调控定向合成不同形貌的银催化剂,揭示了材料结构演化的稳定性条件,建立了材料结构生长介尺度模型,探讨了材料介科学理论与方法。

    会后,韩永生研究员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讨论了实验方法及实验难点。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