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聚榜样力量 担时代使命 扬青春荣光”学生表彰会
    作者: 2023-03-07 信息来源:

    2023年3月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化工馆三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聚榜样力量 担时代使命 扬青春荣光”学生表彰会。院党委书记张琤、学工办主任王建云出席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

    本次表彰大会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出发,设立“求真问学 守正创新”“勇于担当 笃行不怠”“无私奉献 同心抗疫”“坚定信念 恪尽职守”4类优秀个人称号和“勠力同心 奋发有为”先进集体称号,表彰了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抗疫活动、干部工作、组织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现出化工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自身价值追求的良好风貌。

    首先由王建云宣读表彰决定。张琤书记为先进集体颁奖,全体辅导员为优秀个人颁奖。

    本科生获奖代表张福宁同学表示,这个荣誉称号不仅仅是一种嘉奖,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意味着进取和感恩,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研究生获奖代表刘普旭同学表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只有不断地努力才有不断的进步,只有激发我们的潜能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先进集体代表白佳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集体的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坚强的责任心是集体团结共进的法宝。这个奖项是对过去获得成绩的认可,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

    张琤书记在总结致辞中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她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2022年潜心笃志,踔厉奋发,院团委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生在科技竞赛上喜报频传,先后斩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一等奖、互联网+国际项目银奖,实现多个历史性突破,这些成就的获得离不开各位青年学子的不懈努力。张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话寄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敢于吃苦,面对困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确立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努力方向,拒绝“被内卷”“躺平派”,在正确的方向上潜心钻研,不断拼搏,砥砺前进。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用歌声献礼我们最亲爱的母校。

    在热烈的掌声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年“聚榜样力量 担时代使命 扬青春荣光”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本次表彰大会旨在将爱国教育、榜样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等育人内涵相融合,见证学生成长,同时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学生向榜样看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化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