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2-17 信息来源: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2023】1号)文件要求,2月16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博学馆908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校纪委副书记仝卫民莅临指导并作点评,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学院专职组织员杨学成、无党派人士常丽萍、教授代表徐红,我校民盟主委李忠、民进主委郝晓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任军,院工会负责人李刚森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自己找、师生提、领导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张琤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2021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查摆出六方面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担当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张琤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王宝俊、王俊文、赵强、刘雷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人员逐个发言进行批评帮助。

    任喜莹、仝卫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任喜莹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邀请资深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给学院和班子成员提意见,准备充分、主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提高班子工作能力。他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的整改,以整改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仝卫民在点评中对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到问题的整改落实予以肯定,同时他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思考,层层压责,发动全员,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最后,张琤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强化学习、深学细悟把思想集中到团结奋进上,做到凝心;迎难而上、稳中求进把力量集中到改革发展上,做到聚力;廉洁自律、砥砺前行把行动集中到为民服务上,落到实处,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勇毅前行、贡献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