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2022年度国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 2022-11-22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11月20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思贤楼1005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院党委书记张琤、副院长赵强以及学工办老师莅临本次宣讲会,副院长王俊文线上参会。学院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线上线下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琤代表学院对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表达了祝贺。她表示,国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优秀人才的需要都比以往更加迫切,经层层选拔,我院此次共有十八名研究生获此殊荣,可喜可贺!同时希望能通过本次宣讲会的举行,激励化工学子收获经验和思考,号召国奖生通过“切身经历鼓舞人、榜样力量带动人、优异成绩激励人、自强精神感染人”,激励广大学子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立志成才,引导同学们增强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进取意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五位国奖获得者代表范淑慧、刘普旭、刘倩、任雪静、张飞飞围绕个人未来选择、如何面对迷茫与挑战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验与方法等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通过聆听国奖生的优秀事迹,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保持探索求知、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提升学习效率。



    赵强对同学们出色的工作、全面的发展、积极的提问表示了赞赏,他表示奖学金的评选需要考察同学们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工作等诸多方面,希望能够激励同学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王俊文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待:要自我沉淀,对于科研不能急躁,要注重系统性与规划性,争取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要注重提升演讲的能力,学会全面清晰地表达观点,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他期待同学们积极进取,产出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的成果。


    此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楷模,励志修身,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