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2022-11-08 信息来源:

    11月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三办主任、各系(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参会。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会议。

    张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谈到学习体会时,张琤表示,报告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前沿,深刻洞察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科学分析了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王宝俊领学了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在谈到学习体会时,王宝俊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凝心聚力培养高水平人才,聚焦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是党在新时期赋予高等教育的光荣任务。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是我校化工学科的主要任务,也是我校的本色、本分、本真,学院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张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深入学;各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以多种形式学,结合实际学;师生党员要认真学、多交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学习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就巡察整改、师德师风、网络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学位论文、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召开了化工学科全体博导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学科特点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抽检博士论文情况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情况有关文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

    王宝俊强调,化工学科要勇于扛起一流学科建的历史使命,高水平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和保障机制,强化研究生培养全链条高质量规范化管理;加强一流导师队伍建设,压实导师责任,跟上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以研究生学位论文为工作重点,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粗糙”现象实施“零容忍”,坚决守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底线,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