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学生党员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作者:田雨 2022-10-07 信息来源:学工办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号召学生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保卫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机械馆2005教室召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学生党员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宝俊及学院辅导员列席会议,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刘润祥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双一流”学院的责任与担当。他结合省情校情、国内外形势,讲述了本年度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艰难抉择和重要时刻,指出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和校园安宁的来之不易,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新认识,深入解读了“共”字的内涵,并感谢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努力,同时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干部立足党员身份,提高思考能力,锻炼“政治敏锐感、风险防范性、担当奉献心”,做“勇担责任、发扬党风、不负党性”的真正共产党人,成为共克时艰的参与者、奉献者、扛旗者。

    张琤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主题,以形势严峻、多点频发的疫情现状为切入点,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箴言;以众多抗疫英雄事迹为引导,重温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和党员八大义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激励同学们直面艰难时势,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亮身份、勇担当、践初心”。

    王宝俊引用著名科学家郭永怀先生事迹,阐释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重大危机豁出去”高尚特质,对广大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坚定信念、学好本领、为人民服务”的期许。

    辅导员老师代表王建云和李若昕回顾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不懈努力,并表态在学校和学院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将继续以疫情做命令,发扬风格,答好疫情这张“考卷”。学生党员代表张福宁和刘慕瑶在会上表示,将勇于担当,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敢为先锋,为创造疫情防控新局面接续奋斗。

    这是疫情防控背景下一堂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张琤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勤学习、守规矩,做优秀化工人、光荣太理人!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慎始如终牢筑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线,埋头苦干,先试先行,以“大项目、大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化工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