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王慧元 2022-09-20 信息来源:党政办

    9月19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巡察办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仝卫明,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惠民、副组长张蒙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三办及团委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教授、教师代表及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宝俊主持。

    赵惠民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近年来,学院在校党委有力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有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双一流”建设、执行党的群众路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视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下功夫解决。

    刘润祥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深化作风建设。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真正落地、落实。二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强化正风肃纪,落实“八项规定”,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对照反馈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深入整改。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琤代表我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是紧扣重点环节,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院党委将统一部署,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将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推进整改落实与推进学校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给巡察组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后,学院党委随即开展专题会研究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组、整改工作组。研究制定巡察整改“三清单”,明确整改事项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