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与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2022-08-12 信息来源:党政办

     校企合作开新篇,产教融合促发展。8月11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琤、副院长王俊文、过控系主任张玮、产品系石琪教授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仪式,同德化工董事樊尚斌、副总经理邬敦伟等参会,会议由同德化工副书记许新田主持。

    许新田代表同德化工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副院长王俊文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对双方在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表达了期待。党委书记张琤表示,感谢同德化工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广阔的平台,切实提高其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是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同时,也希望以本次校企合作为起点,继续开展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王俊文与许新田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协议,张琤与同德化工董事樊尚斌共同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学实践实习基地”揭牌。随后,双方在招生就业、实习基地、培训教育的合作基础上,就加快推进开展产学研方面的技术服务、产品制造、创新研发、课题研究、专利使用等深度校企合作领域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为今后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同德化工领导陪同下,我院参会人员观摩了同德科创“全生物降解塑料新材料”原平项目现场。同德化工是国家民爆行业的优势骨干企业,是忻州市目前唯一的一家本土上市公司。同德科创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是顺应全球环保要求,响应国际国内限塑政策谋划建设的一个省级重点投资项目。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24万吨1,4一丁二醇、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本项目的建设,对促进同德化工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