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韩卓然 2022-06-11 信息来源:学工办

    6月9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



    校友分会会长、优秀校友代表、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王宝俊,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王俊文,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章日光,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朕屹,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化学工程系主任申峻,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化学产品工程系主任刘雷,副院长赵强出席,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俊文副院长宣读《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优秀校友代表房倚天研究员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踏入人生新阶段,他回忆32年前读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不舍与美好祝福,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和生活的体悟,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读书还是深造,要保持健康强健的体魄才能幸福生活一辈子。

    教师代表杨江峰为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找好定位、树立目标;认真做事、诚信做人;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坚守信念,成就理想。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刘嘉璇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对辅导员老师的亲切关怀、对父母家人的无私支持,对同学朋友帮助和鼓励的衷心感谢,她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她将永葆真诚与热血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段媛媛回顾自己求学路上的点滴,道出了每一位化工学子踏实努力、勇敢追梦的坚持与奋斗,并承诺会牢记“求实创新”的校训,不负学校的期待,老师的叮咛,用学院教授的知识与智慧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王宝俊院长致辞,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他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深情感慨与大家一起拼搏奋斗、发展成长、共同见证的“太理化工时光”,并指出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工作,确保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成以煤化工为特色的世界高水平一流学科,让大家“以学院为荣”,让这份光荣伴随着大家的人生进步与日俱增。最后,他叮嘱同学们从今往后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一张崭新的名片,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双一流”学科的毕业生,大家身上寄托着母校的期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希望同学们牢记此刻的光荣与厚重,永远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朝气蓬勃!

    张琤书记为毕业生寄予临别嘱托,希望同学们秉承学院“允公允能、求实奋进”的院训,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脚下力量,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也希望大家毕业后多关注母校,多支持学院发展!



    典礼最后,学科评定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和院领导为毕业生们正冠拨穗、颁授学位,合影留念。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