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作者: 2022-05-19 信息来源: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本科生院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调研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主任、三办主任参加调研会。会议由院长王宝俊主持。

    会上,王宝俊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建设和改革情况,副院长王俊文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课程体系改革等工作,副院长赵强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基础条件建设构想和方案。

    各部门负责人听取汇报后,就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信息化建设、新专业设置和就业育人项目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连团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化工学院在艰苦的条件下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学科群建设的重点仍是化工学科,大家仍需继续努力。他指出,要常怀大局意识,在各项工作中深入思考我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什么的问题。肖连团高度评价了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改革思路,他指出,在做好学科专业化一体建设中,要高度重视智能化工,抓住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这一契机,赶上关键的发展节点,争取产生新的奇效,产出新的成果;他强调,学院在工作中要抓重点、抓核心,在奠定坚实的基础上冲击教学成果奖和国家三大奖,做出亮点,更好地支撑“双一流”建设。学校将对化工学院基础安全条件、基础实验条件和基础工作条件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重视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奖项,参赛老师要做好设计、谋划和持久准备,形成示范效应,以期逐步推广。在培养方案的制定方面,肖连团高度评价学院“减量提质”的改革思路,要求对广大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要重视大课、金课、老虎课的课程建设,提高科学素养,让学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回归育人之本。

    肖连团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论证、提出解决方案。

    会后,肖连团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实习实训教学基地,对基地建设提档升级给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