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孟现洁 2022-03-22 信息来源:党政办

    3月2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进驻我院开展巡察,我院党委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巡察办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仝卫明,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惠民、副组长张蒙及成员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三办及团委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教授、教师代表及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王宝俊主持。

    赵惠民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中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工作组将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巡察,把监督执纪向纵深发展。他介绍了本次巡察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等,并要求被巡察单位紧密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刘润祥副书记在动员会上指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开展政治巡察具有重大意义。对承载着重要发展任务的单位进行巡察,通过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推动其各方面都趋于高质量发展的最优状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他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通过巡察找到具体问题背后的思想问题、纪律问题等,进一步严明规矩,传导压力,切实发挥巡察作用。他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巡察组要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注重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精准客观地发现问题;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避免走马观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作为第一批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自觉对标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认真梳理,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立行必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他希望大家通力合作,通过本次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我院党委书记张琤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把配合巡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四是注重整改成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成果转化为院党委的发展动力,以更优更好的状态推进“双一流”建设。

    动员会结束后,第一巡察组正式入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并就巡察重点、巡察时间节点等具体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