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量:

QQ图片201910281006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教职工赴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4316

全体教职工登临狮脑山,来到百团大战纪念碑前,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伴随着献花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来志斌迈步上前,仔细整理了花篮缎带,之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台献花。来志斌指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带头传承革命文化,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立足本职,回归本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IMG_4343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IMG_4366

最后全体人员走进百团大战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详细了解了百团大战的详细经过和历史意义,深刻感受了百团大战中革命烈士所展现的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太行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