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推荐优秀研究生赴台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2019-03-13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对台工作精神,推动国家统一进程,充分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和拓展对台民间科技交流,中国科协2019年将继续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系列交流活动。经中国科协批准,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通知及学校总体安排,我校拟从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中选拔人选参加2019年10月在台湾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要求

    按照《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对台交流学生选拔办法》推荐政治可靠、品学兼优的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专业范围为:能源、电子、化学、材料、环保等与交流主题有关的专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协将根据各相关单位推荐上报人选进一步筛选,确定最终参加交流人选。活动结束返校一个月内报送交流总结。

    二、交流主题及内容

    本次交流主题为:产业创新与能源环保。交流内容:包括与台湾高校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专题研讨和专业交流;请台湾知名大学教授作专题报告;参访台湾重点高校、科研机构;考察访问台湾相关企业等。

    三、赴台时间

    2019年10月27日-11月2日,共7天。

    四、名额

    名额:4-6名;与本次科技交流专业相关单位各推荐1名候选人,有博士生的相关单位可推荐博士生和硕士生候选人各1名。

    五、费用

    参团学生赴台往返旅费由学校承担,在台期间费用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资助。

    六、评审推荐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者按通知要求向所在单位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申报表》(包括相关支撑材料);

    (2)在读证明。

    2.所在单位评审推荐

    所在单位完成初步评审推荐工作,确定拟推荐名单(1-2名)无异议后,所在单位指定负责人于3月28日前将拟推荐候选人申请材料纸质版报国际合作处办公室G208(迎西校区)或明向管委会32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ces@tyut.edu.cn。(注:不接受学生个人提交申请材料)

    3.国际合作处评审、公示

    国际合作处将会同相关部门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上报名单。

    未尽事宜,请与国际合作处樊老师、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6018290。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