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9年第一批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2019-03-13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留基项〔2019〕2号)文件要求,现就我校2019年第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2019年国家计划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2070人,我校拟推荐30人,分两批派出(2019年4月,2019年9月)。

    2、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选派人员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优秀的思想品质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为学校建设和事业服务的责任感。

    2、申请人应为我校在编人员,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在出国前近三年的年度考核中达到合格以上。

    3、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4月1日以后出生),出国前须在校工作满三年。访问学者重点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4、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4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5、身心健康(三甲及以上或校医院出具的三个月以内的体检证明)。

    6、曾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者,需在上次留学回国后服务满5年(含)以上方可再次申请(即自回国之日起至申报申请截止日前)。曾获得留学资格且留学资格在有效期内、尚未派出的,经所在单位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出放弃留学资格并获准者,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未经批准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5年内不可再次申请。

    7、满足如下外语水平之一: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达到合格标准,且在成绩有效期(2年)内。

    (2)外语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所申报的国家语种一致)。

    (3)近十年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达到国家公派派出要求。

    (5)雅思(学术类)成绩达到6.5分或托福成绩达到95分,且在成绩有效期(2年)内。

    三、项目派出人员派出费用

    纳入“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派出人员的在外费用,按照所申请项目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中,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全额资助,或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经费配套资助的项目的人员,本人科研经费在预算额度内可支付适当费用。

    四、选派程序

    1、符合选派条件人员在2019年3月13日14:00--2019年3月18日24:00登录申报系统(太原理工大学人事人才信息网首页——网络服务大厅——公派出国出境留学申报,首次登录账户名为教师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请及时修改登录密码),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在线生成并打印申请表(一式三份),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所有纸质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三份和附件证明材料一份,其中附件证明材料按申报系统中顺序打印并单独胶装成册)在2019年3月19日18:00之前报送人事处(迎西校区办公主楼220房间)。体检报告的原件扫描件在2019年3月22日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tyut-szk@tyut.edu.cn。

    :申报系统2019年3月18日24:00关闭。

    2、人事处对申报人选进行形式审查。2019年3月23日前,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拟推荐名单。

    3、国际合作处组织 “太原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入选人员,按项目要求提交相关材料,4月1日--4月15日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报名。

    4、国际合作处汇总材料后,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保禄 石瑛

    电话:6014084

    邮箱:tyut-szk@tyut.edu.cn

    地址:人事处师资科(主楼220室)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