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校与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合作项目2019-2020学年交流本科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2019-01-21 信息来源:

    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西佛)是一所新型公立研究型大学,建于1963年,位于佛罗里达州,在校学生人数达万余人,曾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最好的东南大学。我校于2014年与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始本科生的交流。

    一、项目介绍

    此项目每年3月份开展选派工作,学习期限为一学期,每学年秋季学期进行交流。主要涉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大三、大四相关专业学生。学生可登录西佛罗里达大学官方网页https://uwf.edu了解所设专业及课程设置情况。

    西佛罗里达大学将根据申请学生的语言和GPA成绩等,拟每年给予8个免收学费名额,并提供部分奖学金交流名额。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4月1日。

    同时,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给予一定资助。

    二、报名条件

    1. 2016级、2017级在校本科生。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学习成绩优秀且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5分制);学生在校期间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两门(含两门),且赴美交流前不得有不及格课程,否则不予派出;双学位在读本科生不可以报名参加此交流项目,相关专业必修课程无法对接也不可以参加此交流项目。

    4.英语水平达托福80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并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5.学生本人自愿申请,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6.学生拿到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四周内须向教务部门提交课程对接表,否则视为本人自动放弃参加此交流项目。

    三、提交材料及时间

    1.入学申请

    2.护照复印件;

    3.成绩单(英文版);

    4.教师推荐信2封;

    5.免疫健康简历表;

    6.申请奖学金网站(uwf.edu/confucius);

    7. TOEFL或IELTS成绩(若有),成绩单需通过ETS或IELTS官方寄送至西佛罗里达大学;若没有,2019年5月10日前提供并按照要求邮寄。

    请于2019年3月11日前将《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及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合作处办公室G208(迎西校区体育馆对面)。申请材料要求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学校相关部门将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就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由对方学校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樊老师;联系电话:0351-6010601,6018290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