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2-09-29 信息来源:党政办

    9月28日,我院党委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及学生干部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会议。

    会上,张琤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宝俊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节点上,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阵地管控,加强舆情控制、隐患排查、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把握关键节点,抓住关键时机,守住关键阵地,确保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各类阵地的安全。

    会上,校民革委员会主委王宝俊教授、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李忠教授、民进邱丽老师、农工党王晓东老师、九三学社杨颂老师和无党派人士牛艳霞老师就各自组织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凝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育人氛围,筑牢守稳意识形态阵营,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共同参与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谋化工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学生分批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和师生外出请假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