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爱国力行 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博 2022-10-06 信息来源:学工办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静态管理期间研究生的关心和关爱,更好地开展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10月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线上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爱国力行 共同抗疫”的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保障好留校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远程谈心”“询问上门”等服务,较好地解决了留校研究生的各项保障工作。党支部同时负责监督学生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以及饮食协调等多方面的细致化服务。

    根据活动议程,支委商建立同志为新来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欢迎新加入本支部的各位同志,希望大家积极融入本部,共建第六支部大集体。根据议程规定,每位入党申请人做自我介绍及情况说明,其中入党申请人王然表示“我的爷爷作为一名党员,到60多岁依然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从小耳濡目染,长大后又受到身边党员朋友的帮助,因此有坚定的信念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最后,在各位党小组组长及党员的表决下,八位同志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党支部书记崔博在学校静态管理后,也主动陪同学生一起封闭在学校。他呼吁一线党员应不畏疫情、冲锋在前,做好自己的分内事,锤炼本领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印证,用执着和忠诚书写青春时代最美的篇章,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就静态管理期间,党员组织管理及先锋队伍建设作出了具体安排,构建了支部建设层级,明确了奖惩机制,为所有人打了一剂强心针,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同心战胜疫情的决心。最后,崔博书记表示“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疫情这一强敌,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以最严密的防范,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校园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以优秀的状态迎接二十大。”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