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王慧元 2022-10-27 信息来源:

    10月26日,我院党委在化工馆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参会,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会议。

    会上,张琤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教工支部书记领学书中内容,副院长赵强领学《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的理论解读与阐释。

    张琤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张琤强调,要从“四个维度”去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科学体系、把握时代要求、树立全球眼光。要从“四大之问”入手,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去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支部建设、科研工作、课程思政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就近期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绩效发放、疫情防控和师生外出请假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与安排。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