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所教职工赴太钢参观交流
    作者: 2010-12-13 信息来源:

    4月20日,煤化所支部在张永发教授的带领下,组织煤化工研究所全体教师前往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焦化厂进行参观、调研。

    太钢焦化厂有关负责领导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太钢焦化厂近几年来大力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经过快速消化、吸收和自主集成大大提高了企业竞争力,经历了快速地发展,尤其是近期在干法熄焦、煤调湿、煤气净化和焦化污水处理等技术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所获得了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煤化所教师针对自己研究的课题,在现场及时与焦化厂干部职工进行了探讨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太钢焦化厂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现代化管理水平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实地现场参观,开阔了视眼,拓宽了知识面,尤其青年教师感受颇深,了解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同时深刻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煤化所老师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深入总结和思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把科学发展观真正付诸具体实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培养合格实用性人才做出积极贡献。老师们深深体会到现代企业要想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必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实现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

    此外,经过协商,煤化所将与太钢焦化厂在具体技术环节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撰稿:煤化所 任军)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