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开展工程伦理教育讲座
    作者:贾长伟 2021-04-09 信息来源:学工办

    2021年4月8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原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赵劲松教授在思贤楼道德讲堂报告厅进行了工程伦理教育讲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董晋湘出席本次讲座,青年教师、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赵劲松教授以《工程伦理-未来化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题,从高校教育形势、未来发展局势、国家人才需求等方面,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实例分析,引导学生践行“工匠精神”,遵守“工程伦理”。赵劲松强调,工程活动是现代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加强工程伦理教育才能提升未来化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每位学生把工匠精神和工程伦理作为重要因素融入未来的工程实践中去。

    董晋湘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积极响应、踊跃提问的同学给予鼓励,希望同学们树固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成长为有真才实学、又有高尚品德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学生工程伦理意识,引导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化工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仅仅懂得化工专业理论和工艺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懂得谨守工程伦理准则,身体力行,传扬工程伦理,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来促进化学工业可持续发展,造福人类。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