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工作

    为推进落实实验室6S安全管理,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2022年11月19日,院党委书记张琤、副院长赵强、学院安全专管员、党政办负责人、学工办老师等对学院所属化工馆、科学楼、煤化机楼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系统全覆盖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的环境安全、危化品安全、气瓶安全、用电用水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排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安全台账的记录、实验室卫生状况、用气安全及化学废弃物收集规范等方面。对管理规范的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如钢瓶未固定、人员设备安排不合理、废液处理不及时、排风系统不畅等问题的实验室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的头等大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尤为重要,所有危险性实验要酌情开展,每间实验室导师都要指定安全责任人,做好自查及隐患排查工作。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在学院工作群通报,立即整改,复查核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