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锦绣太原,共建共享|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奏响创城旋律
    作者: 2023-04-17 信息来源:

    为响应太原市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巩固和深化我市创城活动成果,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内心。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联合解放南路二社区举行了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画卷中最亮眼的一笔。

    活动前期,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同学们便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城的志愿服务当中。

    4月6、7日清晨,志愿者们早早集合完毕,来到解放南路二社区,待社区负责人分配任务之后,立刻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深入到各个小区院落,街道小巷。有的在街道两侧摆放停靠不规范的非机动车,有的在路口对乱扔垃圾、违规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有的进入小区清理楼道墙体、宣传栏等处的小广告……烟头个个不放过、广告一一被清除。车辆摆放整整齐齐,文明行为深入人心。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用他们青春的汗水,彰显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傍晚,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创城公益服务,大家虽然感到疲惫,但都表示收获满满。“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今后我会继续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担当,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这样说。

            

    2023年是太原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创城活动的决胜之年,文明城市的画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谱写。今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与全市人民一起,奏响文明创建的青春旋律。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