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雷锋活动月|“助老爱老,传承有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
    作者: 2023-04-04 信息来源:

    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铺洒大地,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CHO志愿团队于3月28日赴寸草春晖东风养老院开展“助老爱老,传承有我”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主动向工作人员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在征询老年人同意后,开始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践行“陪伴”的意义: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陪伴他们一起唱红歌、下棋、拼图,度过闲暇的娱乐时光;与老人们闲唠家常,分享生活中的趣事、琐事;与退休党员干部聊党史,从老一辈口中汲取红色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从实践中体会到雷锋精神,在他们心里播下“孝”的种子、传递“爱”的温暖。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续传承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将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更多人送去温暖。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