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绿色联盟举办“回归本源”-—电子垃圾回收活动
    作者: 2022-11-25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11月19日至20日,由太原理工大学绿色联盟主办,绿色节能先锋队协办的“回归本源”——电子垃圾回收活动在迎西和明向两校区同时举办。此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36人,在校园内设定固定点位及流动点位7个,吸引学校师生近300人参加其中。

    志愿者向驻足师生普及电子垃圾有关概念、污染和危害、安全回收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废弃电子产品规范化回收和拆解的认识,引导师生规范处理废弃电子产品,使得无害化处理废弃电子产品理念深入人心。

    在现场志愿者的热情讲解与诚邀下,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将废旧手机、耳机、充电线和充电宝等电子产品交由志愿者们进行回收处置,并换得一些生活所需的小物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绿色联盟电子垃圾回收活动始终秉承自愿性、公益性、无偿性原则,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共集中处理电器100余件,具有绿色环保性、时代性的特点。此次活动所收集到的电子垃圾也将会交予相关负责老师,统一交至电子垃圾回收点进行单独回收。

    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了解了废旧电池等电子垃圾的处理方式。不仅激发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还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有力推动绿色生态校园构建。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