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
    作者: 2022-10-25 信息来源: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太原理工大学“喜迎二十大”拔河比赛在迎西校区举行。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浓烈,加油打气声和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初赛中取得了胜利,在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半决赛中遗憾落败,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至此拔河比赛落下了帷幕,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风貌,用奋发向上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习二十大 弘扬爱国情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学生的爱国之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10月18日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弘扬爱国情,永远跟党走”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刻体会到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带着缅怀感恩之心,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更深刻理解到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永远铭记前人之奉献,珍惜现在的时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所学所悟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学习二十大 争做时代新青年

    为鼓励同学们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2022年10月21日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迎西校区逸夫楼301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中国革命历史上的红色故事,领悟红色精神,并互相交流分享心得,最后在主持人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了强化爱国卫生教育,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2022年10月23日上午,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带领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迎西校区各学院共同开展了第二次爱国卫生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共17人参与。

    在学校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在主楼前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卫生打扫工作,在清理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力求把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干净,每位同学都尽心尽力,投入其中,为建设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