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智能化工”学业导航交流会
    作者: 2022-09-13 信息来源:

    9月7日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0级“智能化工”学业导航交流会于过控楼三层308举行。院长王宝俊、副院长王俊文、过控系主任张玮、教师代表牛艳霞以及19级优秀学生代表刘慕瑶、康清源出席,化工S2001班全体同学参会。交流会由辅导员田雨主持。

    交流会伊始,院长王宝俊以生动活泼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回到专业学院后的计划与准备,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第一课”。副院长王俊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化工+自动化+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和目标要求。张玮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向师长请教问题、交流经验。牛艳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把握化工本质,确立学习重点;坚持终身学习,积蓄发展能量。

    化工S1901班刘慕瑶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要求和准备工作,并分享自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有益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努力扎根,成为优秀的人。康清源同学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分享了现代化工对于人才的新要求,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为实现化工流程软件开发国产化,打破外国垄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师生交流环节,老师和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解开了许多同学心中的困惑。

    院长王宝俊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师生间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这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成长,今后学院老师将继续努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智能化工相关的前沿研究,而且拨开了心头关于学业、生活的云雾。今后他们将以优秀师长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求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化工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