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山西焦煤集团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举行产学研项目交流座谈会
    作者: 2024-02-02 信息来源:

    1月30日下午,我院与山西焦煤集团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了产学研项目交流座谈。出席座谈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张琤、院长王宝俊教授、副院长赵强教授、各系所主任及教师代表,以及山西焦煤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主任梁春豪、副主任韩新杰、安全及技术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田国亮、运行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淑军等20余人。座谈会由赵强主持。

    王宝俊院长代表学院对山西焦煤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双方在煤基资源高效利用、煤基气体分离、煤化工减排等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契合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学院与山西焦煤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之间更加广泛的合作。

    梁春豪主任介绍了山西焦煤炼焦煤清洁利用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传统优势及战略规划。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是我省煤化工技术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期待与太原理工大学达成深入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在交流会上,我院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从“煤基资源及焦化副产的高效利用”“工业用水全生命周期集约化治理”“催化剂/吸附剂研发”“中空纤维气体分离膜规模化生产及在煤层气提浓等场景中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特色优势,并围绕双方关注技术点与合作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化工基础实验中心。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