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2024-01-19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更好地为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助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月12日至16日,院党委举办了多场青年教师座谈会,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座谈中,青年教师围绕近年学院的改革发展畅所欲言,他们表示以党建促业务的思路很好地打开了工作局面,学院举办的运动会、工会活动既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又增进了团队合作,学院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同时,老师们围绕职业发展、教学改革、科研用房、团队建设、绩效考核、子女教育、职称评审、校友工作、入职培训、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院党委认真记录梳理了老师们谈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针对学校政策理解不到位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就政策等进行了说明,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针对教师反映的民生问题,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有条件当下整改的,安排相关责任人即行即改,短期难以解决的,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讨,认真研究可行方案,力争整改落实,对于需学校协调解决的,汇总上报校相关职能部门。

    张琤代表院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将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她指出,各职能部门、学科带头人要把关心培养青年教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青年教师要悉心指导、热心帮助、严格要求,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舞台、拓展空间。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学院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严以律己,恪尽职守,为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高端化工人才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省转型发展团结奋斗。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