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共建安全校园,营造平安生活”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作者: 2023-12-04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增强我院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1月20日召开关于开展共建安全校园,营造平安生活系列安全主题活动的会议,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张琤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学院严格落实三个会议精神,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张书记对意识形态问题作出进一步强调,要求辅导员有坚定的立场,导向明确。针对安全问题必须全覆盖,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消除一切可能的安全隐患,营造平安校园生活。

    会后,学院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展开如下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系列活动一:主题班会全覆盖

    11月29日、30日,学院辅导员对所带班级进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到全员参加,不漏一人。

    系列活动二:宿舍安全检查全覆盖

    11月28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检查,尤其针对宿舍各类安全问题,严查宿舍违禁品,并对发现的问题做出整改。

    系列活动三:安全台账排查全覆盖

    学院再次对十三类重点学生进行全覆盖排查,并增加重点宿舍安全台账,定期对重点宿舍进行检查。

    系列活动四:安全知识教育全覆盖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院全体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会正确自我保护。

    通过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可以提高学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应对能力,减少事故和伤害的发生。学院会共同努力,将安全教育贯穿学习与生活,共建安全校园,为学生营造平安、幸福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