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2023-11-24 信息来源:

    11月21日,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工会主席、副主席、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专职组织员参会,党委书记张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相关精神,学习了校党委常委、省纪委监委驻太原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尉安英近期关于党风廉政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恪守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11月24日上午,由院党委书记张琤率领,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工会主席、副主席、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专职组织员等共计26人,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途中张琤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太原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纪律建设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她指出广大师生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课题组、行政人员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财务风险。教职人员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不断提高自身师德自觉性,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坚决遏制失德行为发生。

    在“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中,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百年奋斗党的自我革命始终贯穿其中。在这里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要求,集中学习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在案例警示教育环节,通过忏悔录、案例分析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典型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深刻地警示教育参观人员。对贪腐行为的深入剖析,细致生动地展现了因心理失衡导致一步步坠入深渊的心路历程。这种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的教育方式,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活动最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对党忠诚,严守纪律。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纪律教育活动有极强的警示教育震撼力和感染力,是精神上的洗礼,也是政治上的检视,更是心灵上的升华,达到了入心入脑的效果。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信仰坚定。自觉做清廉学校的建设者、维护者,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