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二期青年博士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 2023-10-30 信息来源:


    10月27日上午,正式开班。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飞以及人事处副处长高保禄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研修班特邀了我校杰出校友、华南理工大学的钱勇教授和魏嫣莹教授作为开班第一讲嘉宾。开班仪式由副院长赵强主持。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宝俊发表了开班致辞,班主任赵强详细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学习内容和考核方式。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飞、人事处副处长高保禄对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学术方向的凝练、选择、坚守是青年博士学术成长过程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二期青年博士研修班以此为主题,将邀请20位左右名校化工学科杰青、长江和“四青人才”讲授自己的学术研究工作的同时,传授自己形成独特的学术方向并做出成绩的成长过程。

    钱勇教授近年来围绕生物质资源木质素的高值转化利用开展了深入的应用研究工作,他讲授了题为《木质素天然功能发掘与改性强化》的学术报告。钱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员们探讨了木质素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启示。

    魏嫣莹教授在二维材料膜的精密构筑及其应用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她讲授了《二维材料膜的精密构筑及其工业应用初探》的报告。魏教授指出,虽然二维材料膜在应用方面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果,但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人才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体会和认识,为学员们科研方向的选择提供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众多青年博士的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旨在提高青年博士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我校一流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