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青春不止步,奋斗正当时”主题讲座
    作者: 2023-09-18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9月15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举办了“青春不止步,奋斗正当时”系列讲座第二讲,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秦志敏教授,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学院130余名同学参加。

    秦志敏教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与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促建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从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多方面介绍世界各国的发展历史,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通过对“市场经济”“地理大发现与全球殖民”“近代自然科学革命”等内容的深度剖析,使大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认识。

    院党委书记张琤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开拓思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出发点,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本次讲座结束后化工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阐释,大家一致认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