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有智教授莅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交流讲座
    作者: 2023-09-15 信息来源: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第39个教师节之际,化学工程技术学院工会于9月13日下午组织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对标一流建新功”系列研讨会第二场。会议邀请全国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莅临我院进行讲座,并与学院教师展开交流研讨。学院有一百余青年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王俊文教授主持。

    在题为《我所理解的化工专业教育与教学—与教师交流》的报告中,刘有智教授围绕化工学科发展历史,当前进展方向、化工课程设置及发展、化工教师能力素养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实例分析,引导教师破除“五维”的功利化倾向,在充分掌握学科发展进程的基础上,加强专业自信,助力课程建设,秉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教学科研两手抓,强化新时代一流化工教师队伍,助力化工这一“双一流”学科更高质量发展,并向青年教师诠释了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座谈会现场,学院青年教师在认真聆听报告后积极发言,就当前遇到的教学科研等问题与刘有智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刘有智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院长王宝俊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刘有智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刘教授的报告为教师解读了当代大学中化工学科教师所应具备的素养、化工学科的关键技术和要点所在等问题,报告贴近化工教师实际,内容生动精彩,令在场教师收获颇丰。他希望各位青年老师在聆听今天的报告后,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刘教授的报告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掘自身不足,努力比学赶超,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以更加良好积极的面貌助力化工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