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2022-06-11 信息来源:党政办

    2022年6月11日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任所财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刘颜玲科长、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庞先勇组长、崔杏雨以及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琤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宣布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成立并宣读了委员会及督导组成员名单。赵强副院长传达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会议 ”精神,传达了肖连团副校长在会议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学院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内容和实施方案。

    国有资产管理处任所财副处长肯定了学院党政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会议”精神行动快、步子稳,学院领导班子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举措有力。他强调,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狠抓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把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列入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

    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庞先勇教授结合学校近期安全工作,创新提出“六六工作法”。他指出,要加大实验室检查力度,强化考核,做好安全档案管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预防与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王宝俊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中体量最大的一块,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底线,既是学院常规工作,也是摆在首位的专项工作,必须严防死守;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程规定要转化为可执行的具体举措,一条条列出清单逐一解决,不能停留在纸上,必须有布置有检查有效果有奖惩;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学校“双一流”主建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安全工作创新要解放思想,安全工作落实要创出经验,安全队伍建设要走出路子,安全工作成效要确保达成。

    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好了头、布好了局,相信学院各部门一定会勠力同心,全面贯彻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会议”精神,在实验室6S标准化建设、安全文化素养提升、安全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抓稳、抓实,守好安全底线,护住实验室安全,为学校120周年校庆营造安全祥和环境,为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