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孟现洁 2021-11-25 信息来源:党政办

    11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校宣传部副部长白旭光应邀列席并指导学习。党委所属全体处级干部、三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来志斌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朱晋华领学了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副院长王俊文、吴旭,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成,化学产品工程系主任刘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我党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握“煤基资源清洁低碳高效开发与利用”重大机遇,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化工力量。

    最后,校宣传部副部长白旭光对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