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孟现洁 2021-07-13 信息来源:

    7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馆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

    会上,来志斌重点围绕“五个庄严宣告”、“建党精神”、“两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就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之所以成功、如何继续成功的经验启示,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坚定表明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我党历来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的重视就是对教育的重视。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教育是民族进步的基石。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院教职员工都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让青年大学生在中国故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让青年大学生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都要努力提高育人本领,同步推进专业传授和课程思政,让青年大学生在沐浴知识阳光的过程中强筋健骨,守正创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深悟、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集中专题学习,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勇前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