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弘扬胡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孟现洁 2021-06-09 信息来源:

    6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弘扬胡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和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组织员、三办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

    在刘胡兰史迹陈列馆、七烈士纪念厅,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实物和图片,瞻仰了烈士塑像,观看了纪录片,认真聆听了刘胡兰烈士事迹介绍,回顾了七烈士为党和国家的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战斗历程。

    参观完革命事迹陈列室,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在刘胡兰烈士墓前进行了庄严的纪念活动。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纪念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刘胡兰塑像前,在英雄的“注目”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朱晋华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刘胡兰精神”,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的崇高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院所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信仰、忠诚、勇敢、奉献”的刘胡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厚植担当底气,以昂扬的姿态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