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0-09-25 信息来源:

    9月2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所属全体处级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团委书记、系(部、中心、所)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

    会议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章。

    会上,来志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在课程教学中,挖掘蕴含在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结合课程知识点,把专业教学目标和思政教育目标相结合,在知识传授中融入价值引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学术能力培养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的坚定信念、科学精神、爱国情操和文化自信等方面的培养,把德育和智育紧密结合,不断创新育人模式。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和山西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需求,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实现学科的特色发展、学院内涵发展、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和各支部、各部门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