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工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 2020-08-24 信息来源:

    8月16-23日,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过近六个月的积极备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戊望初心”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二支代表队共同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这是我校自2016年参赛以来,2019年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基础上,又一历史性突破!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竞赛全部在线上进行,全国325所学校1289支团队参赛。大赛先由七个分赛区初选,最终有60所院校的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戊望初心”代表队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历经十三载,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