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战“疫”事迹报告会
    作者: 2020-06-01 信息来源:

    5月29日下午,我院在科学馆报告厅为第二批返校学子举办战“疫”事迹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山西白求恩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李靖为同学们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悟与体会。学院和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

    李靖大夫是山西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山西白求恩医院重症医学科从事临床医疗救治工作,于2020年2月16日至3月19日援鄂入驻武汉优抚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并担任山西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文书组组长。

    报告会上,李婧大夫以感恩为主线,从感恩家人、感恩战友、感恩朋友、感恩武汉人民、感恩祖国五个维度,用爱与真实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当祖国需要援助时,是爱人的“我们是一群平凡甚至平庸的人,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并不多”这样朴实真诚的支持与鼓励,让她有更强大的毅力签下请战书。当面对严峻的医疗环境,是战友们的“我们要把更多生的希望留给年轻人”这样的决定让他们相互支持,砥砺前行。战场上,祖国源源不断的防护物资、生活物品的供应和保障、武汉人民自觉自发地支持、理解和宽容、“隔一座城,护一国人”的伟大胸襟,让他们一直义无反顾,奋勇向前。她说,“只要党需要,国家需要,我们就会站出来,我们一直准备着”,展现了山西重症医疗团队在这场保卫战中贡献的山西力量。一个个感恩的细节让在场的师生动容,学生代表刘碧婵在现场发言时说:“听了抗疫英雄讲述的故事,我深深明白了在抗疫捷报频传的背后是抗疫一线人员的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志斌强调,这是一堂生动的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是一堂职业素养展示课,全院师生一定要慎终如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认真履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尽早恢复社会经济生活和校园秩序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全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