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战“疫”事迹报告会
    作者: 2020-04-22 信息来源:

    4月21日下午,我院在科学馆报告厅举办“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战“疫”事迹报告会。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导组成员、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院感科主任、山西省医学会院感委员会委员樊小开主任护师应邀作报告。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

    沧海横流显本色,作为感染管理专家,樊小开主任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参与福建省疫情防控指导、走遍福建九市一区的点点滴滴,从报名“参战”时的坚定到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再到平安凯旋时的泪目,从国家精准施策到中医药在一线治疗中的作用发挥,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代表刘倩现场发表感言时说:“听了抗疫英雄讲述的故事,我能深深体会到抗疫一线人员在此次疫情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志斌在讲话中强调,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务必万分珍惜;抗“疫”战斗还在继续,我们务必保持清醒;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务必高度警惕。全院师生一定要慎终如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认真履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是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具体实践,在全院师生中再一次掀起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的热潮。不仅坚定了全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更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