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科研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座谈会
    作者:史秀锋 2019-05-07 信息来源:

    在117周年校庆来临之际,5月6日下午,我院在三层会议室举行了科研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座谈会。副校长吕永康、学院党政领导、系所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和14家企业代表及校友分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主持座谈会。

    会上,吕永康副校长对与会校友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学校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及对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校友和校友企业表达良好祝愿。院长董晋湘作了学院发展概况的报告,从院系设置、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责任与优势及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汇报。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成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及目前产学研结合情况。

    随后与会校友逐一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化工行业发展的一些技术性难题,站在企业的角度,提出了对人才的需要类型,并结合自己学习的经历,对母校和母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来志斌在总结发言中讲到,从校友的发言中真切体会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产学研合作是地方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其重点是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目前高校培养人才要让学生接受最新的知识、适应企业和社会的发展,目前我院进行的智能化工、虚拟仿真正在解决原来人才培养的短板,为学校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母校的进步也必将助力校友的成长,校企双方要以更远的眼光、更广的胸怀、更真的诚意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人携手共进,在产学研道路上越走越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