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化工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2019-03-27 信息来源:

    3月26日晚,我院在思贤楼三层报告厅开展化工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中,参赛队伍由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6名学生组成,分成4个小组进行最后的角逐。学院近300名学生到场观看比赛,全体学工队伍出席本次竞赛,还特邀在化工安全领域有一定造诣的专业教师王玉乔担任顾问。

    竞赛围绕化工安全相关制度,化工实验安全操作,化工安全隐患排除等基本化工安全知识展开,竞赛形式包括眼疾手快的抢答、心有灵犀的比猜、猜图识图的轮答、对答如流的自主选题四个环节,竞赛现场异常焦灼,各小组得分你来我往,都不甘落后。有胜券在握、小心翼翼谨慎出击的保守展示;也有比分落后、大胆挑战、不断创造奇迹的惊喜展现。场上精彩的比拼迎来台下同学们久久不息的掌声。

    竞赛计分时段,还播放了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和江苏盐城化工厂的安全事故相关视频,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化工安全方面的案例警示教育。

    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全员学习、掌握安全知识的热情,对进一步在学生中树立安全意识,丰富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