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2019-04-09 信息来源:

    4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应邀在我校化工馆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同系物的分子辨识分离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院长董晋湘教授主持,我校化工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任其龙教授以生活中常见的同系物为背景,讲述了从传统的色谱液固分离技术到液液两相萃取技术、再到离子液体萃取技术分离同系物的新思路,实现了甾类、磷脂类等天然活性同系物的有效分离,并应用于实际生产过程中;还利用离子液体对低碳烃同系物进行了有效的分离。

    会后,任其龙教授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探讨了实验方法及实验难点。

    任其龙,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天然活性物质/同系物的分子辨识分离、吸附分离、萃取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大课题项目,并与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