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气体实验室 >> 仪器平台 >> 仪器设备 >> 正文

蒸汽吸附仪

日期:2019-03-20


Autosorb-iQ-AG-VP全自动气体吸附分析仪

蒸汽吸附仪用于普通气体(CO2CH4N2O2等)和蒸汽(水和醇类)吸附。通过软件精确地将气体体积变化、压力、温度、气体流量和组分的测定融为一体。运用体积法(通过超高灵敏度压力传感器)精确地测定吸附质气体在吸附剂材料内吸附量的变化并即时记录与分析其相对应的过程。通过这些基础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计算,从而得到等温线、BETLangmuir比表面积、PSD孔径分布等表征材料性能的信息。

主要参数:

1.压力范围:高真空~1000mbar(真空度<0.001mbar),全自动脱气系统----两个脱气站,计算机控制的脱气系统允许多种温度,多种斜率和时间程序输入,并可以显示在分析报告上

2.压力传感器范围:0.0001-1000mbar(配备1000mbar1000mmHg)和10mabr10mmHg)两个压力传感器)

3. 蒸汽种类与要求:配备全自动蒸汽发生器,能够测试水和醇类蒸汽吸附等多种实验。蒸汽产生后的温度要求:10℃—80℃。测试过程中对全部管路进行保温恒定,确保蒸汽无凝结。

4. 温度最大测量范围:-196℃ ~ 80

5.系统功能:全自动比表面积及微孔孔隙分析;可进行确定表面积和孔尺寸大小及分布的分析;可进行研究级等温物理吸附分析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