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气体实验室 >> 仪器平台 >> 仪器设备 >> 正文

全自动重量法气体吸附仪

日期:2019-03-18

全自动重量法气体吸附仪 (IGA)使用重量法来精确地测量气体在材料上的吸附大小和动力学。IGA设计集成了精确的计算机控制和重量变化、压力、温度、气体流量和组成的测量,该系统能自动、重复性地测量吸附等温线/等压线,并能在不同的操作条件下进行热脱附研究。独特的IGA方法利用压力/气体组成/温度变化后相互作用过程的弛豫行为,同时评估动力学参数。

主要指标

分辨率:1.0×10-6 mg (重量精确度)1.0×10-6 bar (压力精确度)0.01 K (温度精确度)

压力测试范围:0.0001 20 bar,升压速率和降压速率实时可调节。

温度测试范围:77-1273K

气体测试范围:CO2CH4H2O228种常见气体。

温度控制:采用外加式加热或制冷装置,对样品的测试温度进行实时的控制。

主要用途

全自动重量法气体吸附仪具备操作简单、测试压力温度实施可调、范围宽、数据精确度高、稳定性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考察不同吸附质的气体吸附性能评价领域。在测试样品静态平衡吸附量的同时,其内部的高精度天平可对样品的重量变化进行实时的分析,得到相关的动力学吸附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