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孔艳春 2021-10-28 信息来源:教科办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10月27日,我院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特邀山西省教学名师杨胜强教授、杜欣慧教授、谢鲜梅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及学院历年“青教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来志斌、副院长王俊文、吴旭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竞赛。

    来志斌在赛前的动员讲话中强调了课堂教学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课堂是本科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教师的授课水平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所在。讲台就是一杆秤,称量的是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关键,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是衡量教师价值的基本标准,做一个合格的教师首先要过教学关。他强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每位参赛教师不要以取得比赛名次为唯一目的,而要以提高教学能力为根本追求,珍惜机会,倾听吸纳评委老师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其他选手的优点长处,取长补短,苦练内功,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他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评委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恳请各位老师严格把关,不吝赐教,为提高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出宝贵意见。

    我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全力投入、尽情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与板书应用、智慧化教学模式、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聆听了专家们的专业点评后,选手们普遍反映“以赛促教”不是一句空话,通过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学能力、革新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设计及撰写、把握课堂教学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地锻炼。

    王俊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竞赛是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形式和重要手段,学院将会根据参赛教师的表现和评委意见认真总结,实现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杜朕屹、陈良、丁传敏、王玉高、李艳春和范昭阳六位老师获得本次教学竞赛前六名。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