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安全宣讲活动
    作者:赵晓利 2021-11-01 信息来源:学工办

    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实验室安全6S管理”的规定,10月31日,我院安全宣讲活动在机械馆顺利举办。公寓中心、国资处宣讲员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做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本次宣讲内容覆盖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多个方面。

    公寓服务中心宣讲员从住宿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疾病防疫、饮食安全以及近年来在学生中危害最大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教育和经验分享,对于引导研究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强化安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国资处安全宣讲员从实验室安全角度出发,通过对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总结归纳了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储存要求和使用安全,提出了化学品事故紧急处理相关措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一致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常识,筑牢安全防线,为学院研究生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