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科试验班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孟现洁 2021-03-03 信息来源:党政办

    3月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馆三层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工)教学改革研讨会。宗复学院副院长程伟丽、智能化工教学改革项目组成员程永强、化工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信计、电气和化工三个学院承担智能化工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俊文主持。

    会上,院长董晋湘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智能化工”人才培养的初衷和理念,指出国家对于能够从事化工工业软件开发的人才需求是极其迫切的,并从学习和教育规律角度分析了“智能化工”人才培养目标的可行性。副院长程伟丽和程永强教授对于智能化工工科试验班的教学管理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相关任课老师也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转变教学观念和课后开展任务驱动型大作业教学模式将成为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最后院党委书记来志斌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教育要坚持“四个回归”和“价值引领”,教师的教育情怀和时代担当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教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并合影留念。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111